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暑假計畫表

【每日一詞】桎梏(音至固)

古時刑具,腳鐐和手銬,比喻束縛人或事物的東西。

@@@@@@@@@@

我常說,許多人活在桎梏中,就是說,活得綁手綁腳,活在自己蓋的監獄中。

心被桎枯了,人就不靈活,聽沒聽到,看沒看到,活得渾噩,活得無神。


【暑假計畫表】

我這幾天看到幾種不同的,父母為孩子設計的計畫表。

很奇怪,孩子的計畫表為什麼是父母決定?

我從小到大所有的計畫都是自己決定自己安排,是我的時間耶,我的生活耶,怎麼是去做父母叫我做的事啊?活得也太沒人權了吧!

如果你知道你要做什麼?不用別人計畫啊,你的計畫滿滿都是你想做的事,你想學的事,你想玩的事。

所以,不要幫孩子排計畫表,要讓孩子自主地安排並開心執行,你排的是你想要的,你自己去做。

很累的人,是為了要做什麼,才去準備,才去練習。

很順的人,是平常就開心練習,有機會用時拿出來用。

所以,你要當一個什麼樣的人,不是你想就做得到,有時順序錯了,就會變成一輩子都很累的人。

因為力不從心啊!

動人是因為講真話,很真實。

刻意的美化,不會是真實,有人要拉皮、有人要提臀、有人要整容,弄來弄去都只是皮囊而已,你的心因執著於相而變了調,不真實。

說話也不要刻意,假意的讚美,官方的應對,世俗的價值,很多都不是真實的,所以不感人。

你能用心,就會做真實的事。
你不用心,就在假世界沈淪。

【獨立的生命】
每個生命都是獨立的,不該背負別人給予的期待。
選擇做自己快樂的事,而不是別人期待的事。
等你會選擇,你才有慢慢走向成全自己的路上。
否則,你都是活在別人的影子裏而已。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