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零用錢

你們家有沒有發零用錢?你都怎麼用零用錢?

我們家沒有零用錢,要用什麼說一聲就好,說了不一定有,有需要的肯定有,不需要的一個子都看不見,所以我們也不會亂要東西。

但是,好想自己有一點小錢,可以自己花花,選擇買一點什麼東西,這種念頭,七歲就有。

於是,我隨手拿了一塊錢,從後門出去,跑很快,跑去柑仔店,買了白雪公主泡泡糖,又跑很快回家,心跳著,開心著,也非常驚恐。

心跳著是因為自己決定一件事的感覺實在是太爽了,開心著是因為白雪公主泡泡糖真是太好吃啦,驚恐是因為為了泡泡糖而拿了一塊錢偷跑出去實在是太冒險了。

之後,我就沒有這樣做了,我了解能自己決定一件事的快樂,我了解隨意動用不是自己的東西是不對的,直到我20歲,自己賺錢,自己用,很快樂。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