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魚的快樂

我不是魚,但是我知道魚很快樂,因為我是海豚。

魚的記憶只有7秒,所以他快樂,他游過去吐幾個泡泡,就和身旁游過的魚說:「初次見面,你好啊!」,其實他們已經見面好幾萬次了,但因為記憶力不好,每次也都是第一次。

今天去聽關渡慈濟聽楊定一老師講「不合理的快樂」,我的位子很好,就在他正前方。

他說,人臉上有42塊肌肉,構成的笑容有19種,但是有一種是真心誠懇的,就是那種嘴巴上揚,眼睛擠在一起,眼尾有「鳥的腳」,他要說的是「爪子」,也就是清楚魚尾紋那種,這種才是發自內心的笑。

快樂這件事對我而言是渾然天成的,也就是我本身就快樂,以前朋友就說我比平常人要快樂許多,不管什麼事發生,我總有我的辦法去面對和轉換。

是啊!我從很小就告訴自己,不管在任何環境,任何狀態下,我要能有在當下讓自己過得最好的能力和勇氣,也一直做著。

楊定一老師,其實只是應證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做的自己而已,感恩,ALL GOOD,一切都好。

快樂不是doing something,快樂只是being yourself。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