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黃河神仙

我都喊他嚴老,他在20170615這一天,以94歲之姿去天上做仙了,在世精彩,回頭轉身,依舊漂亮下台。



照片是2013年7月31日,也就是四年前嚴良堃老師來台演出時,我們去大稻埕慈聖宮前吃台灣美食,叫了一桌,嚴老胃口很好。

天很熱,他可以穿著長袖襯衫,一派灑洒,我問他會熱嗎?他說不會,這怎算熱。

認識嚴老是在愛樂,他的黃河大合唱是世界級的,只要他的手一過,你就可以看見黃河的澎湃波瀾。

嚴老像個小孩,每次私下相處都覺得他對什麼都好奇,記性好,我不記得的他都記得,他會背我漢口街舊家電話,哈哈…每次來都要背一次給我聽。

他的離開,我雖然很不捨,但是也很開心他去當神仙了,我一直記得他指揮「嘎爾麗泰」,我都說是「喔!高麗菜!」,他喊著:「看手!」我們嘴一張,我雞皮疙瘩就全起,原來經他手的音樂這麼有魔力。

嚴老在天上會當一個快樂的黃河神仙,當風在吼!馬在叫時,海豚我也會靠夭個幾聲…

安息,嚴老!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