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東京散策】去柴又找寅次郎

淺草區還躲著什麼東西,我再來找找看,吼…鬼太郎你在樹後幹什麼?



眼球先生也在裝神弄鬼


淺草神社


神社石獅


鳥居


弁天堂


一路駛向柴又去


柴又站


這間小雜貨店很懷舊


我要吃螢火蟲之墓那個水果糖






彈珠台


黑白偶像照


最早的咖哩調味包


這是渥美清專屬常夜燈


帝釋天參道


有很多小店家在參道上


東京限定人形燒,「這裏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台灣翻成烏龍派出所,漫畫家秋本治的作品,也是40年的日本國民漫畫。

你要吃兩津勘吉、中川圭一還是麗子?


每間店都有賣特產


柴又帝釋天


他的木雕很有名


刻得很細








木雕和大庭園很值得一看










嚇死人的壯麗和木雕工藝








三面牆十二單位最上方是十二生肖


中間是佛說圖














木龍頭






坐在這兒喝茶






松要看姿態


這猴也喝很多


寺前這株瑞龍松真是松瑞來著,你看他綿延了多長,用木柱都把他立起來了,像條龍一樣,沒錯。


去找吃的,餐廳裏都是男人真命苦的海報。




我吃了草糰子,12粒,好好吃,搭著甜甜的紅豆泥,一粒接一粒,沒有空隙。


龜家本舖


柴又帝䆁天


再去看寅次郎,可以一起買山田洋次的票。


一進門就是拍片劇組場景




拍片場景





印刷廠


鑄鐵字印刷




渥美清主演的「男人真命苦」中的寅次郎,是日本最長壽的喜劇系列,48部,渥美清死後榮獲日本國民榮譽賞。








劇本


火車場景,你可以坐著回顧一下電影!


寅次郎的全部家當


這有趣,在柴又八幡社古墳挖出來的古物人偶竟和渥美清一個模樣。


海報


曾經合作的女星


哈囉,我是寅次郎。


因為拍片而各處旅行,地上是拍片所到之景。


東京柴又


這個板上列著哪部電影在哪拍








阿公阿嬤都在和寅次郎的手提箱和帽子照相






對面就是山田洋次的展館,採溫暖橘色風格。










拍片底片


山田因為拍寅次郎系列而聲名大噪


這個就是近期的改拍的東京家族,兩部我都看了,可以看一下兩個導演不同的手法,講的是同一個故事。










家族片可以很沈重,但也可以很歡樂。


矢切之渡,江戶德川幕府設的渡口之一。




柴又站的寅次郎銅像


不要走


睡到上野,餓了,在ウミブタ居酒屋吃黃瓜條佐味噌和美乃滋。


味噌螃蟹


烤喜相逢


餃子


看見對面有一間蔦屋,去晃了一下。




去根津和千馱木散步,這裏的屋都不高,是下町的部份。




小巷中的雜貨店


我猜這是圖書館,用猜的。


傍晚在代代木公園散步,這老人在大樹下用放大鏡看報紙。


這裏的草皮夠大,外國人一家大小在這兒玩的很多。


日光浴一下


我也搶了一個好位寫了幾題數和


花道上的花也開得很美






神宮橋之太陽下山了,快點回家。




在淺草二代目遠山落腳


好好吃的咖哩炸豬排飯,我想是我走很多路很餓了。


味噌湯




淺草區裏躲很多東西耶,又被我找到鹹蛋超人。


金太郎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