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檢視你的快樂?

【誠實】

誠實不是唸唸青年守則就會誠實的(其實青年守則裏沒有誠實這一條),誠實是發自內心知道不是自己的東西不取,不受欲念控制腦袋。

「想要就要得到」這個想法是有問題的?想要也可能得不到,例如:懶惰、沒執行力、沒能力、運氣不好…

但,人該得什麼?得你努力換來的,得你練習換來的,得你的好個性換來的,得你的智慧換來的。
⋯⋯

不當之物,不義之財,不可取,小時候學校有教,但是學校沒有教為什麼有人要去取不是自己的東西?這個才是重點。

太多的想要,太多的欲念,太多的不滿足,太多的為什麼你有我沒有,太多的人生來不公平……

知命惜福,你才會安定,誠實生活,誠實面對自己,誠實面對別人。

★我喜歡聽每個人的人生故事,我覺得每個人都像一本書,每次讀著讀著都讓人驚喜。

人之所以有不同的人生和際遇,那是靠你手中那枝筆,也許有人會說命運是天註定,但我更相信,命運是你自己寫出來的。

筆在你手上,你想開創一個什麼樣的人生,自己寫,最快。

★台灣病人很多,去日本拚命買藥,把藥當飯吃,真是世界奇蹟,可以列入非物質文物遺產嗎


★檢視你的快樂?

很多人的快樂是假的,是一種形式、公式、眾所認同、社會包袱…

真正的快樂是身在其中,不受任何外在的影響、觀感,而自己有所富足。

有的人快樂,是因為身份。
⋯⋯
有的人快樂,是因為評價。
有的人快樂,是因為光環。
有的人快樂,是因為財富。

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快樂,拿掉這些,空物一無還能發自內心知其快樂所在的人才是真快樂。


【重新洗牌】

很多人的人生是被安排的,不是自主的。

婚姻被安排
情緒被安排
外表被安排
⋯⋯
生活被安排
身份被安排
關係被安排
學業被安排
工作被安排
思想被安排

抽掉這些被安排,哪些是你自主行為?那才是真正的你。

很多人的一生被安排得死死的,不快樂,不舒坦,不明白,但是又翻不了身。

重新洗牌聽過嗎?你要會洗牌,洗過之後,把別人的安排全拿掉,生活中每一件人事物都是你的自主,那才會是你的生活。

所以,我見很多人是空的,沒思想,沒意識,沒喜好,沒感受,很可惜的,來到世上要去享受世間帶給你的各種狀態,面對且接受,並適時修正進步之,才會是你。



快樂其實很容易,每個當下你知其所作所為為何因,也能盡其努力而從中得到樂趣,那才是真快樂。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