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沒在怕的

朋友說我斷捨離得很徹底,我說對,我是那種如果明天要怎麼樣了,我也輕鬆看待並明白面對的人。


你拿光我所有東西,我就從零開始過,你給我一點恩惠,我就感恩著人生還有良善,你讓我掉進困難的漩渦,我就試著爬,可爬則爬,不能爬就在漩渦裏看一下世界,再來跟你分析漩渦的世界的各種狀態。

總之,如果人生接下來要怎麼過,我都能接受,因為我並不是一個靠著期待過生活的人,我只是生活在一種面對各種狀態的知行者。

有朋友在看「下流老人」「老後破產」這些類的書,我都說這種書不用看,如果得要破產,我就去當遊民,而不是期待自己老後還要活得有下午茶喝,現在在那兒拚命賺錢存錢,我的思維不在那。

如果你現在都不知要如何面對生活,老後有下午茶喝那滋味又如何?大家總活在一種別人給的假象中,好像安心了,好像努力了,其實,根本不要騙自己了,請面對目前的自己。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